•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丰宁满族自治县 >> 本地要闻

丰宁中学生王皓一成为《开考啦!国学》擂主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于丽静 2018-01-19 17:5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开考啦!国学》在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来自承德市丰宁三中的学生王皓一经过层层选拔成为该节目第一期4名擂主中的一名。

  《开考啦!国学》是一档以“课本中的国学”为内容、全省中学生广泛参与的电视赛事类节目。节目中,王皓一在台上朗读了李白的名篇《将进酒》,在答题时介绍了塞罕坝、解读了选择“望梅止渴”这一答案的依据,声情并茂的朗读和有理有据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王皓一的母亲徐艳华老师介绍,王皓一从小就特别热爱读书,它不仅读文学方面的书,还读历史方面的书,小学五年级时就背熟《唐诗三百首》 《宋词三百首》,熟读了《上下五千年》《史记》 《资治通鉴》等历史方面的书,还阅读了《论语》 《孟子》 《诗经》 《世说新语》等国学经典。

关键词:丰宁,开考,擂主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