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12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搬进周转房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刘海波 王桂林 2014-07-08 16:26:30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批教师尽欢颜!”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中学教师关凤坡、李丽伟夫妇俩笑逐颜开,一家终于领到钥匙搬进了刚刚建好的教师周转房。工作近二十年,儿子已经上高中,他们一家三口一直挤在十几平方米的危旧宿舍中。眼前的这套房子,墙壁粉刷洁净,厨房、卫生间设备齐全,水电全部安装进户,电视、茶几应有尽有,住在全新的周转房中,关凤坡、李丽伟夫妇俩心里更踏实了,生活也更幸福了。像关凤坡、李丽伟夫妇一样,全县有12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笑逐颜开搬进了教师周转房。

  外沟门中心校长杨柏森告诉笔者,外沟门属坝上地区,离县城较远,长期以来,外地教师全部在校住宿。为了改善住宿教师居住条件,根据有关政策,学校于2013年开始建起10套教师周转宿舍,用于改善本地中小学住宿教师住房条件。分房时集思广益最后按照民意决定把教师周转房分两种户型:一种是温馨家庭型(夫妻双方都在本学区从事教育工作可居住一室),另一种是和谐雅居型(每室3-4人)。教师周转房的建成,极大缓解了教师宿舍紧张的局面,使教室门有一个舒适的住所,更加安心做好教育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丰宁下大力气实施教师周转房工程,从2012至今已落实了草原中心校、外沟门中心校、窄岭中学、凤山二中等12所边远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千方百计投入资金1700万元,建成建设面积8754平方米的教师周转房,解决了1200名教职工的住宿问题。

  周转房的建设,稳定了农村教师队伍,使更多基层教师安心工作,有效调动了农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教师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热情,使得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师的流动和师资的均衡有了基本的物质保障。“安居才能乐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教体局能想着我们这些贫困边远山区的教师,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只有努力工作,认真教书育人,才对得起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看着漂亮的周转房,关凤坡老师激动难抑地说。(刘海波 王桂林)

关键词:丰宁,教师,周转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