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多举措让创业就业“路”更宽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代英健 2018-01-10 10:2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岁的唐先生没有稳定的工作,他谋划开一家零食店,经过咨询和实地考查,投资至少需要50万。由于积蓄不足,唐先生与朋友商量合伙创业。前不久,他听说“合伙创业申请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操办起来……1月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优化创业环境,扩大创业带动就业,继续实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的税收等惠民政策,促进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就业。

  据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承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企业开户便利。实行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清单之外的职业资格一律不得开展许可认定,清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同时,鼓励企业围绕主营方向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优化配置技术、装备、资金、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加快推动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建设,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服务,为入驻企业和创业项目提供3年的房租物业补贴,对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多的入驻企业和创业项目,可延长孵化期限1年。

  同时,承德市创业扶持资金对示范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给予一定奖补。“争取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各类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投向承德企业,吸引社会和民间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人员表示,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创业3年内的小微企业主参加创业培训,可按每人最高1200元标准给予创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

  此外,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的小微企业,创办3年内租用经营场地或店铺的,给予不超过3年、每年最高5000元的租金补贴。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初次创业,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关键词:承德,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