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1-05 09:3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系全局、关系长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调结构补短板,快转型增动能。近年来,承德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增量调整”绿色发展路子,一手用高新技术和先进技术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深入实施“十大绿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十大绿色产业”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实践证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抓住供给侧这个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从承德市的实际情况来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市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基本路径,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这既与近年来承德市经济工作的主线一脉相承,又对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远景目标。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硬仗,更为下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明了方向。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面临艰巨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进一步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因此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必须大力提高供给质量。提高供给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我市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质量提升引领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让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把提升质量贯穿到生产、服务、消费全过程,落实到人员、装备、技术、管理各方面。要以企业为主体,弘扬工匠精神,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培育更多承德品牌。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必须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才能破解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水平不够高等问题,实现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的跃升。我们必须结合承德产业发展实际,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要巩固钢铁煤炭去产能成果,更加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等法规标准,更加严格治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培育壮大新的发展动能,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十大绿色产业”。培育领军企业,集中资源扶持技术水平高、带动力强的企业发展壮大,打造行业发展局部强势。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承德,改革,供给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