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召开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项排查动员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杨丽红 2017-12-14 09:4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项排查动员会议强调

周密组织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项排查任务

  12月13日,我市召开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项排查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对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相关部署,就扎实开展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路洪昌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我市的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严格纪律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在排查过程中抵触登统、迟报、瞒报等行为,市纪委将全程跟踪这次专项排查活动,实施全程督导,也要严查在实施操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及时“纠偏”,确保依法依规操作;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坚持谋划在前,落实在早,对本单位国有资产排查工作明确工作专班彻底摸清底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李晋宇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国有资产专项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国有资产专项排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深刻理解国有资产排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尽快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周密组织,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国有资产专项排查任务。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堵塞资产管理漏洞;要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基础台账,实现资产真实准确;要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实施市场化运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要坚持集约化管理方向,推动我市国有资产统一运营、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同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推动,保证既定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专项排查将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管理”的原则,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并实现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属企业全覆盖,包括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与财政有缴拨款关系的社团组织,行政事业单位所属各级各类企业等。排查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基本账务情况、财产存在状况、产权归属和资产管理情况。本次排查从2017年12月起到2018年6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提高、整合盘活五个阶段进行。

关键词:承德,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