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机关事业职工全部按新制度缴纳养老保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2017-11-09 09:2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机关事业保险中心获悉,我市于2014年10月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养老保险制度。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已全面完成改革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核心业务已全部开展,并实现了按新制度征缴养老保险费、发放养老保险金。

  改革启动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改革政策,制定改革组织实施方案,开展参保人员信息采集,进行参保登记。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养老保险征缴、发放工作,按照省经办规程要求,全面应用业务、财务信息系统,对经办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和软件使用培训。截止到目前,全市按新制度征缴养老保险费5亿元,征收职业年金1.04亿元,为4.7万名退休人员支付养老保险7.6亿元。

关键词:机关事业,职工,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