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0-26 19:4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潮

  10月25日,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

  这是一届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机构,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是一支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梦之队”。

  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代表新一届领导成员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做出如此表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回首砥砺奋进的过去五年,可以想见的是,种种极不平凡的成就和变革,包含着领导人辛勤的付出,是党中央与全国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结果。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5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年一个重点、一步一个脚印,收获了满满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国家、军队面貌焕然一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景无比光明,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要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并对未来发展作出新规划;要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永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同样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与期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时代要有的新气象,不是在等到数年之后,而是要从现在开始,紧盯时间节点,奋力创造新气象。不允许我们的工作有半点拖延,也不允许我们的奋斗有丝毫延宕。

  扬鞭策马征程急,同心共筑中国梦。当前,我省和全国一道,正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燕赵大地干劲十足。全省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抓好学习、抓好宣讲、抓好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进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河北贡献。

关键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