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一小时飞抵省会 承德与外界距离越来越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袁雪梅 2017-10-16 09:4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树田大步走出机场,他的儿子已经开车等候在停车场,“承德有了飞机太方便了,到石家庄办事当天就能飞个来回,这事儿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车沿着机场高速一路行驶,张树田的笑容从没有停止。随着机场和多条高速的逐步建成,承德速度让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2017年5月31日,由石家庄飞到承德的NS3327次航班,在承德上空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缓缓降落,在此等待良久的承德人沸腾了。这标志着380多万承德人等待了28年的航空梦实现了。自此,承德实现了高速公路、铁路、民航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这是承德的航空通道,是承德拥抱世界的姿态。

  由于工作原因,张树田经常往来于承德和石家庄之间,“原来去石家庄要么开车去,要么辗转到北京或唐山坐高铁,无论哪条路线,至少得倒腾五六个小时,现在有飞机太方便了,当天往返。”在张树田看来,有了飞机,感觉承德再也不是小城市了。记者从承德普宁机场获悉,今年承德普宁机场将陆续开通5条航线,市民将可从承德乘机抵达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哈尔滨、海口、桂林等城市。

  承德作为旅游城市,交通网络的高速发展至关重要。近几年,随着我市高速公路的发展和平泉、普宁两个机场的通航,我市的旅游资源借助这些“翅膀”飞了起来。记者获悉,到2020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将大幅提升,铁路网、公路网、机场群布局更加完善,力争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县县有机场”,环京津县与京津之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到“十三五”末,我市力争完成围场通用机场建设,开工建设丰宁、滦平、宽城、兴隆、隆化、六沟通用机场,规划布局10余个起降点。

  在铁路方面,“十三五”期间,我市争取津承城际铁路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承秦铁路、蓟兴铁路、上板城至白草洼至承钢专线、城市货运铁路外绕线、北京市郊旅游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十三五”期间,预计总投资360亿元,开工建设备受关注的承平(承津)高速,同时,开建承克高速围御段、赤曹高速,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2016年底的758公里增加到1000公里以上。

  一幅包含高铁、高速、机场在内的立体交通网络蓝图正在绘制当中,“承德速度”将让承德不断腾飞。

关键词:石家庄,承德,飞机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