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花甲“骑士”单车行至承德 只为用相机记录美丽中国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莹 2017-10-16 09:4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0岁,本可以在家好好享受退休生活,齐雪莲却选择再次出发,只身一人骑着摩托车用相机记录美丽的祖国,通过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献礼党的十九大。10月13日,齐雪莲骑着摩托车首次来到承德,站在魁星楼的山上眺望,她不禁感慨,“早就听说过承德美,一直想来,今天一看果然名不虚传,这些美景让我差点忘了自己已经60岁了。”

  这位勇敢的女“骑士”来自青岛,虽然已是花甲之年,但她浑身上下都透出了一股子年轻人的朝气与魄力。

  作为旅行家,年轻时的齐雪莲就曾独自驾驶过吉普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旅行摄影,参加过“香港回归20年香港行”“建军90年”“罗布泊公益行走”等公益行动。今年,她买了一辆实用、方便的侉子摩托车再次出发,在国庆节当天从北京开启了“宣传党的十九大行摄美丽大中国”的公益行动。

  几天前,齐雪莲从唐山途经兴隆、营子、承德县,在10月12日晚上到达了承德市区。这一路,她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承德不仅景好,人更好。在兴隆,我的车没油了,一个热心的老乡就把自己车上所剩无几的汽油全倒进了我的车里,弄得自己脸上都是油;还有一天正好赶上修路,我的车根本开不过去,好在有几个当地的村民帮忙一起推车。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好心的承德人,天冷了送我被子、下雨了帮我罩车、我病了还给我买药……”这些善举深深地印在了齐雪莲的脑海里,同时,她也力所能及地帮助了别人。在她的车上,记者看到了不少承德当地的蔬菜水果,她说,“我特别喜欢承德,所以一路走来买了许多特产,想尝尝地地道道的承德味儿。”

  在旅行摄影的同时,齐雪莲还是“爱我中华美丽中国”的义务宣传员和公益慈善追梦人,她笑称,“我要努力活到92岁,那年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期间我要开着它到世界各地去宣传我们的祖国。”目前,她的脚步已经踏上过祖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土地,以及越南,沿途拍摄了大量有价值的图片,计划出版《行摄中国》、 《行摄世界》等图书,并举办相关主题摄影展,让那些没有机会走出去的孩子们,都能看到美丽的大中国、大世界。

  “我的理想是建立一个‘爱我中华’公益博物馆、图书馆,但是不久前一位图书公益人士捐给我的近百件珍藏图书和材料在承德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遗失了,希望大家看到能交给我。”齐雪莲说,接下来,她将去往平泉、赤峰及东北地区,把正能量一路传递下去。

关键词:花甲,单车,承德,相机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