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承纪宣 2017-10-16 09:1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我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紧贴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路洪昌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对脱贫攻坚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监督执纪方向和重点,从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出发,不间断地组织明察暗访,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监督和推动职能部门迅速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路洪昌强调,要紧贴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精准监督。要对全市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切实把问题查准查实查透。要紧紧围绕“查全面、逐个查,查实查透、兜清底数”的目标任务,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要坚持开门搞监督,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快速处置机制,确保问题线索一个不漏,及时处理。要监督推动专项治理,找准职责定位,履行好再监督职责,严肃问责基层党委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不落实问题。要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开展机动式巡察监督,深入访查解剖,着力发现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路洪昌要求,要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行为。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政策不实,违纪违法,“四风”和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等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快查快办快结。要建立常态化问责机制,用好问责“杀手锏”倒逼扶贫工作责任落实。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种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行为,强化交办督办,定期要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扶贫一线、向基层深度延伸,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承德,扶贫,监督,会议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