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县产业扶贫鼓起农民“钱袋子”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赵可会 2017-09-27 11:3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承德县岔沟乡致和堂村,承德致和庄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为该村入股庄园的80户“股东”发放第一笔入股分红。“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啊,不仅给贫困户每户1.2万元资金入股到致和庄园,每户每年还可分红1200元,不用自己出本钱就能有收益。”看着刚刚拿到的第一笔分红,低保户胡朝树高兴得合不拢嘴。

  自从承德县督考办和县农发行扶贫工作组驻村以来,紧紧围绕全村脱贫目标,积极谋划,多方协调,与村“两委”班子一起,谋划脱贫产业项目,落实帮扶措施,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工作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全体工作组成员入村后,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制定完善脱贫计划,目前,政府给该村贫困户每户1.2万元资金入股到承德致和庄园,并与致和庄园签订3年合同,村民不用出本钱每年就可获得分红1200元。

  据了解,2016年4月中旬,承德致和庄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成品蔬菜1000吨,年产水果20000公斤、药材50000公斤,养殖牛5000头、家禽50000只。

关键词:承德县,扶贫,钱袋子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