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承德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杨宁 2017-09-26 15: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秋时节,避暑山庄内层林尽染,山林间是林业工人忙碌的身影,道路旁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公益广告。自承德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我市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不仅大力植树造林为城市添绿,还通过影视戏曲创作,树立林业典型,张贴宣传海报,组织文艺演出等实际行动,做到了“既要在大地植绿,又要在人们心中播绿”。

  近期我市不断举行弘扬塞罕坝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拍摄电视剧、微电影、话剧、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学习塞罕坝精神引向深入。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隆化县闹海营村村民郑淑芳的故事改编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卧云岭》,作为河北省唯一参选剧目,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目前,全市设立了大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广告宣传牌22块,市区主要路段、辖区内社区都悬挂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条幅,从承德东高速路口到安远庙路段每个路灯也都悬挂着一幅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益宣传广告,市区10处公交站安装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灯箱广告,市区10处主要路段的道路隔离栏也悬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公益广告,全市银行、交警、临街商铺所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口号,每分钟播放1次。

  此外,市绿委办、团市委、市妇联等组织还开展了以“纪念林”、“三八林”、“青年林”、“双拥林”等各种不同形式的大型主题植树活动。全市每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到270万人,尽责率超过90%,三年累计植树2150万株。同时,市创森办联合我市高等院校,在市中心广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地区组织开展多次万人签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并以市创森办、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名义发布致市民、大中小学生和青年的倡议书,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意义。

关键词:森林城市,承德人,加油干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