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隆化发现千亩华北天然落叶松原始群落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2017-09-15 09:1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隆化县西北部碱房林场的碑梁林区发现了1000多亩天然华北落叶松群落,经专家评定,该群落为华北地区现存最大的天然落叶松原始森林,林龄大约在120年以上。

  据碱房林场技术人员测算,该群落落叶松直径离散幅度25—76cm,平均树高19米,最大的胸径76cm,树高24米,树干通直,树冠圆满,生长茂盛,主要分布在海拔1200—1600米之间。

  同时与该群落伴生的树种有天然云杉、桦树、柞树、五角枫等,林木密集,林冠下植物繁多,主要有毛榛、刚毛忍冬、六道木、绣线菊、唐松草、升麻等,且生长旺盛。

  该群落北与围场孟滦林场搭界,属拜察山脉支脉。登上山顶,极目远眺,山岭相连,高大挺拔的落叶松非常醒目地矗立在林海的最上层。随着海拔的变化色彩由浅变深,层次分明。森林内树冠遮盖,空气新鲜,氧气充足,可谓天然氧吧、地上天堂。

  据了解,该原始群落被发现后,碱房林场加强巡逻密度和防火工作,并经逐级请示已将该群落划入茅荆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保护。

关键词:隆化,华北,天然落叶松,原始群落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