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在隆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5-09-17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志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扶贫攻坚战略思想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8月24至2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在隆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参加调研。

  高志立先后到隆化韩家店乡唐家店村、阿虎沟村、八里营村、厂沟门村、西底沟村,郭家屯镇二道营村、干沟门村,韩家店乡枸杞园、柴胡园,郭家屯镇森茂合作社苗木基地,南赵营村养牛小区实地调研,并专门召开隆化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听取隆化县、省“五包一”单位、省直相关部门关于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汇报。

  高志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以建档立卡“回头看”为契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以脱贫出列标准为目标,细化实化脱贫攻坚推进方案,以优化扶贫产业体系为重点,着力培育稳定持续的增收来源,以贫困村提升工程为重头戏,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

  周仲明首先对省“五包一”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对承德市,尤其对隆化县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承德各级各部门要抢抓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机遇,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坚持精准扶贫,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基础工作,确保精准脱贫。要充分把握国家、省扶贫政策,列出单子、加强对接,建立项目落地平台、提供良好营商条件,不断扩大帮扶效应。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造血”功能,汇聚强大力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泽峰就落实省领导调研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省“五包一”单位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驻村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及隆化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隆化|调研|脱贫|扶贫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