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雨夜患病老妇晕倒在街边 学生冒雨帮民警送回家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娄丽双 2017-09-12 09:4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在丰宁县城里,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七旬老人走失后晕倒在路边,一名小学生形影不离地守护在老人身边。最终,这名小学生和民警一起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9月1日21时许,天空正下着雨。在丰宁县城百货大楼西门口,一位老人倒在雨中。这时,一名小学生走到老人身边询问,“大娘,您没事吧?您住哪?”可不论怎么询问,老人一句话都不说。无奈,这名小学生只能打电话报警求助。丰宁交警大队大阁中队的民警们立即赶往现场。

  “我们到现场时,有一名小学生正在守护着这位老人,经查问,小学生并不认识老妇,这名小学生一边守护,一边打手机报警。”执勤民警说。老人看上去有七十多岁,问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听守护的小学生说,有路人告知老人是县邮局工作人员家属,于是民警冒雨去邮局家属院询问,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儿子。

  据老人儿子介绍,他的母亲今年78岁,得了老年痴呆病,什么都不知道,已走失两天了,家中到处寻找无音信。随后,执勤民警和这名小学生一起,把老妇领上警车,将其送回家。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交警的手,表达感谢之情。

关键词:老妇,晕倒,学生,民警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