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摄影新闻

承德发放暑期助学金105万帮520名学子圆上学梦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杨宁 2017-08-22 14:3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承德这些爱心人士和企业帮助我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会珍惜机会,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将来也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受助学生王楠说。8月18日,共青团承德市委在市青少年宫举办了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助学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团市委集中发放了暑期助学金105万元,帮助520名大中小学生圆上学梦,发放希望厨房项目金28.8万元,帮助我市8所小学改善用餐条件。同时,还对2016年度河北省希望工程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承德宽广控股集团现场捐赠了5万元助学金。“考上理想的大学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意味着高昂的学费和路费,正在我们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是承德希望工程的叔叔阿姨联系到了我,不但为我提供了上学的费用,还鼓励我好好学习,让我特别感动,也坚定了求学的梦想。”一位受助的学生告诉记者。

  团市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录取通知书下来后,承德都有许多成绩优秀的贫困考生为学费发愁。多年来,承德希望工程事业始终坚持‘救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的公益理念,不但接受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金申请,更在每年高考成绩出炉后主动寻找成绩优秀的贫困考生予以资助。截至目前,承德市希望工程已经筹措专项资金9332.6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33435名,捐建希望小学196所,配套设施若干,培训希望小学教师2000多名。”

关键词:承德,暑期助学金,上学梦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