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创新河北·院士高端论坛在承德举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孙丰 2017-08-21 11:2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在承召开期间,举行了创新河北·院士高端论坛,多位院士做精彩的专题报告,为与会人员奉上了一场创新理念的思想“盛宴”。副省长徐建培主持论坛。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论坛。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康乐,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科瑞谭登,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的特点以“抓住和用好历史性窗口期,围绕推进河北省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百年诺贝尔奖的启示:以生理医学奖为例”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技术应对巨大挑战”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三位院士以翔实的论述、丰富的多媒体资料,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令自己受益匪浅。

  徐建培在主持时指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突飞猛进,面对发展新常态,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准确把握科技发展态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更加坚定创新发展信心,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徐建培强调,我省将建构良好的创新生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各项政策落地,进一步完善省院全面战略合作机制,搭建学术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全力为院士、专家在河北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我市各级科技部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论坛。

关键词:创新河北,高端论坛,承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