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滦平强化绿色理念力促经济转型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宁利勇 2017-08-21 11:2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我市召开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在滦平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发挥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引领作用,加快“绿色滦平、富裕滦平、幸福滦平、和谐滦平”建设。

  “塞罕坝精神在生态文明上升到国家战略的今天,其彰显的是‘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体现的是‘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滦平县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期,把多元、绿色作为县域经济科学良性发展的基本路径,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大的智慧和勇气,为推进滦平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滦平县委书记蔡福浩如是说。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多年来,滦平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倾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

  该县加强构筑和完善京津绿色屏障,积极开展“一城、两河、两线、五路”生态建设工程;大力开展滦、潮河生态综合治理,积极推进西庙水库、金沟屯水电站等水源调蓄工程建设。力争到2021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2%以上,水土流失治理率达到60%以上;持续开展多污染源综合防控,逐年降低Pm2.5浓度,到2021年,二级以上优良天数达到260天以上;继续落实“河长制”,强化河流污染治理,到2021年,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以清洁型生态小流域治理、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等项目为抓手,综合施策,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构建循环利用模式,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深化与中信中证合作,强力推进“两镇一河”88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积极推广“旅游+”模式,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加快金山岭国际滑雪度假区、御道行宫文化园、恒大山水生态旅游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康体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和度假区。

关键词:滦平,绿色理念,经济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