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徐建培来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董云峰 2017-08-18 10: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副省长徐建培来承德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省冬奥办主任李璞、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市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副市长苏铁成参加调研。

  徐建培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普宁寺文物保护项目、避暑山庄及博物馆文物保护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文物保护和修缮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一定要做好文物古迹及周边的防火、防雷电等工作。”徐建培叮嘱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落实责任,确保文物古迹安全。

  在调研中,徐建培强调,承德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遗产、馆藏文物众多,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把文物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保护文物的主体责任,确保文物安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积极走出去,吸收外地文物保护先进管理经验,不断加强文物安全防范技术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文物安全预警和抗风险能力。要坚持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在保护好、传承好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文物资源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徐建培,调研,文物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