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来源: 作者: 2017-08-07 12:1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思想领先则行为率先,思想落伍则一切落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必须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一是深刻概括了五年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有效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也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蓬勃兴旺的伟大事业。二是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方位。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总书记发表这样的重要讲话,实际上是党中央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做的思想理论准备,是为全党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提供一个总体框架和基本遵循,是为全党全国全社会做好各项工作提供行动纲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七个坚定不移”方面,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是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重任。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聚焦转型升级,下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新的动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方位激发河北发展的生机活力;聚焦脱贫攻坚,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坚中之坚和硬仗中的硬仗,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集中优势兵力啃硬骨头,做好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着力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集中开展清理“双违”行动,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排查处置非法集资等风险点,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统筹推进两翼协调发展,精心做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稳扎稳打,善作善成,高水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每一项任务。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让我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笃定地办,驰而不息地干,书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彩篇章!(边建军)

关键词: 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