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飞机上小伙突然抽搐 平山女医生空中救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7-27 15:4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一架石家庄飞往上海的客机上,一年轻男子突然发病猛烈抽搐,情况万分危急。幸运的是,机上有一位来自石市平山县的医生,在这位医生和机组人员的救助下,年轻男子转危为安。

  7月25日22时许,一架石家庄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啊!”随着一声吓人的大喊之后,一名30岁上下的年轻男子突然在座位上猛烈地抽搐起来。同时,还出现口吐白沫、两眼上翻等状况,情况很是危险!“快让我看看,我是医生!”面对大家焦急的目光,邻座一位身穿粉色T恤的中年女士,迅速来到年轻男子身边,开始紧急施救。这位女士,是平山县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主治医生蒋战云。在蒋战云施救时,飞机上的乘务员也赶了过来。两三分钟后,年轻男子逐渐平静下来。

  在随后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年轻男子又发生了两次强烈抽搐。一直守在旁边的蒋战云,在继续施救的同时,还向年轻男子的朋友讲解如何按压合谷穴等急救常识,以便年轻男子再次发病时能够迅速展开急救。

  23时许,上海机场优先允许客机提前20分钟降落。飞机落地后,已经基本恢复平静的年轻男子被救护车接走。

  7月2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上海的蒋战云。蒋战云说,在飞机起飞大概十几分钟后,她就看到邻座的年轻男子烦躁不安,嘴中还不停地说着“要死了,要死了”。在年轻男子连蹦带跺脚并大喊一声后,感觉出事的蒋战云当即上前施救。“我是一名医生,遇到这样的情况必须去管,我只是尽到了一名医生的本分而已。”面对众人的夸奖,蒋战云告诉记者,身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别管在哪里遇到什么人,咱都得救”!

关键词:救人,抽搐,飞机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