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承德全力构建“路铁空”三路立体交通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7-26 09: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目标,在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中努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优化区域交通组织,着力改善交通运输环境,便捷、顺畅、多层次、立体化的“路铁空”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一环八射”高速路网基本形成。目前,我市整体路网已实现市区到首都及周边城市、市区到县城、县城到乡镇、县城到主要旅游景区运行时间不超过2小时的交通圈,以市区为中心,辐射县区、联通外埠的“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络已基本形成。未来3年,我市规划公路建设总规模约6156公里,其中重点推进建设高速公路2条段156公里;计划投资240亿元,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6000公里。

  “一环九射”铁路通道逐步打开。截至目前,全市运营铁路通车里程796公里,其中国铁干线京通、京承、锦承、承隆、张唐共735公里,地方铁路张双、虎丰共61公里。路网密度为201.52公里/万平方公里。在建铁路三条共416公里,其中京沈客专192公里、遵小铁路68公里、多丰铁路156公里。多丰铁路本月底铺轨完成,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十三五”期间,全市规划建设铁路项目11个,其中在建3个、谋划8个。其中,京沈客专、多丰铁路、遵小铁路竣工通车后,铁路里程将增加到1212公里,路网密度达到304公里/万平方公里,基本实现“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同时,争取津承城际铁路、承秦铁路、蓟兴铁路、付营子至上板城铁路联络线、城市货运铁路外绕线、北京市郊旅游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开工建设。

  “一运八通”机场体系加快推进。“十三五”期间,全市规划建设“一运八通”机场布局。5月31日,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开通了石家庄——承德航线,正在谋划开通承德——上海、承德——深圳等航线。规划的8座通用机场也已全部列入《河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平泉通用机场承德——石家庄短途运输于2016年11月5日正式通航;其他通用机场正在积极推进中。到“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规划建设通用机场项目7个。承德普宁机场力争开通国内中、远航线10条以上,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575吨。同时,瞄准通用航空产业的高附加值环节,启动通用航空高端市场,带动通用航空服务业快速发展,逐步扩大通用航空产业影响力。

关键词:建设,交通运输,协同发展,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