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市政协调研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楠 2017-07-21 14: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至20日,市政协开展“加快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信祥带领部分文化艺术界市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公共文化设施和社区、行政村公共文化服务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召开由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公共文化从业人员、社区干部、社区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的基础文化需求做了大量工作。

  调研组指出,我市主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还存在场馆建设相对落后、投入不足、文化专业人才老龄化问题突出、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相适应。

  调研组建议,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多元参与的发展格局;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公共文化设施达标升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创新用人和收入分配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关键词:市政协,调研,现代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