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首轮1.5亿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到位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7-12 09:1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日前,市财政积极筹措资金4317万元,用于解决第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全部补贴资金缺口。至此,我市第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应负担的1.5亿元补贴资金全部筹集并落实到位。

  2013年,我省10个设区市和辛集、定州以“河北省城市群”名义入列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其中我市在第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阶段(2014—2015)的目标任务为400辆。为鼓励购置新能源汽车,2014年省政府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明确对购置符合相关要求的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和个人给予财政补贴。为将补贴政策贯彻落实到位,2015、2016年我市在各类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财政收支矛盾尖锐的情况下,分别安排资金8730万元、1953万元,重点保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需求。

  今年,市财政部门在市政府通盘部署下,将安排兑付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作为重点支出事项,积极筹措上级均衡性转移支付、省级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等各类资金4317万元,一次性全部解决剩余补贴资金缺口。目前,资金已拨付至补贴申领审核单位及有关县,即日将兑付至相关购车企业。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资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