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权威发布

承德财政积极争取资金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7-07-04 10:1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承德市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十大绿色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市财政积极筹集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各类资金16569万元,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市财政争取到位上级奖补资金较2016年增加7737万元,增长87.6%。其中,7633万元用于对我市2016年已完成的65万吨煤炭产能和52万吨钢铁产能的压减任务进行梯级奖补,其余8936万元用于支持今年完成294万吨钢铁产能压减任务。截至目前,已分配下达有关县区9141万元,达到全部资金的55%。

  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新争取到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1800万元,将安排400万元支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并与2016年物流标准化试点资金形成合力,发挥资金倍数效应。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在市级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形势下,市本级财政年初预算安排500万元用于支持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并向上争取100万元用于京津冀大数据示范区建设项目。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目前已争取到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汽车补贴资金818万元,将适时制定出台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已及时向上申报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励资金,资金到位后用于完善全市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支持工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共争取到位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1875万元,较2016年增加540万元,增长40.4%。其中已下达项目单位975万元,重点支持了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印刷产业纳米喷墨制版绿色集成技术推广应用项目(中国制造2025)、避暑山庄企业集团白酒生产数字化车间等一批项目。相关企业生产工艺及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带动作用,市财政出资设立了首支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初期基金规模3亿元,扶持重点主要为“十大绿色产业”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

关键词:财政,资金,助力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