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健康新闻

河北3市获批为首批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0 11:1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展河北展区。徐清明供图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 胡晓梅 通讯员 徐清明)日前,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主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展”上,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唐山3市获批成为河北省首批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工作人员给观展人员现场咨询。 徐清明供图

    近年来,针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包括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在内的6项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省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实行电子台账管理,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排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高标准、全方位、深层次组织开展创建工作,探索出了一套符合国家要求、具有互补特色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模式、新机制、新举措,使创建工作成为持续改善民生、提升保障水平、强化监管能力、助推产业发展、实施社会共治的重要平台。  

河北省食品安全保障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吸引众多人员观展。徐清明供图

    展会现场,河北以“双安双创”为平台,以药安食美、诚信河北为城市名片,以乳制品质量监管、明厨亮灶、“药安食美”APP为主题,扎实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奋力开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带动提升了全省食品安全保障整体水平。

关键词:食品安全,创建,保障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