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双桥区排查尾矿库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7-10 09:5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持续强降雨,为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双桥区迅速成立检查组对全区危化品企业、非煤矿山进行防汛检查指导,认真排查市区范围内可能因洪涝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把握重点尾矿库,盯紧薄弱环节,确保安全防汛度汛。

  做好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企业主体责任对标检查,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岗位安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建立监管体系,落实隐患排查专业化要求,聘请安全专家参与尾矿库企业隐患查治,科学评定矿山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动态化监管。

  提高安全保障,加大整治力度。积极开展汛期尾矿库和生产矿山安全大检查,对全区尾矿库和地下矿山及生产的露天矿山的证照情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辖区的7家矿山、尾矿库企业进行了防汛工作检查,发现防汛物资不齐等8条安全隐患,下达整改指令3份。

  加强汛期监管,配齐防汛物资。该区要求各企业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制定汛期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配备防汛物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单位积极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严格汛期值班制度,及时调度各矿山及尾矿库的值班、带班情况,保持信息联络畅通,随时掌握汛情,确保发现重要情况时及时处理并按规定进行报告,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排查,安全隐患,防汛,汛期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