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筑牢三道防线,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07 10: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7月3日长城网)

  近日来多地出现暴雨,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往年教训,借鉴他地经验,河北筑牢防汛、抗汛、救灾三道防线,确保生活生产稳定。

  打好汛期之战,防汛是关键。进入主汛期,各地必须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切不可掉以轻心。制定应急预案,组建抗洪队伍,对区内的河流堤坝提前加固,对各村庄危房老房住户提前转移,可能用到的物资、设备提前安排到位,要跑在洪涝灾害之前,将工作安排妥当、部署严密,确保无漏洞、可控制。

  打好汛期之战,抗汛要勇敢。自然灾害不可避免,但却可以人为将灾害降到最低。若发生洪涝灾害,要第一时间进行上报,便于领导部门统一安排。与此同时,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应对,进行人员物资调配,将灾害消灭在萌芽阶段。各地要做好打急仗、硬仗的准备,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挑担子、敢于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鼓舞群众、凝聚力量,战胜如猛兽般的洪水。

  打好汛期之战,救灾是重点。救灾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防洪、抗洪效果,关系百姓民生、社会稳定。灾后,生活出现困难,生产受到破坏,群众身心受到极大创伤。各地要根据灾情,对广大群众心理上进行疏导,生活上开展救助,生产上组织突破,积极实施灾后重建,要尽一切力量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汛期来临之际,河北以通知的形式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就是不断为各级领导干部敲警钟:人民生命财产至关重要。各地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把洪涝灾害努力在可防、可控阶段,为百姓生活生产筑牢安全堤坝。(刘富恩)

关键词:筑牢,汛期,防汛,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