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成为首批“北京院市合作创新联盟”成员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6-21 16: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创客总部和北京院市合作协同创新联盟承办的“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我市组织市、县科技管理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成为“北京院市合作创新联盟”的首批成员。

  该高峰论坛吸引了京津冀三地科技管理部门、科技企业、中科院在京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投资机构以及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机构等100余家单位、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中,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首席运营官罗炜、英国科控(Cocoon Networks)首席执行官宰承峰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分别就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的海外创新实践、英国科控跨境孵化器和加速器的运营经验、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科技成果与商业运营等内容,向与会代表分享各自的经验、方法和实际案例。同时,院市协同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也在活动中举行,我市作为“北京院市合作创新联盟”的首批成员,上台领取牌匾。

  高峰论坛还开设了“京津冀项目推介、路演和成果对接”以及“农业精准扶贫及成果对接”两个分论坛。在“京津冀项目推介、路演和成果对接”分论坛,中天智领承德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承德企业进行了项目展示和现场路演,与京津冀三地央企、投资机构、科技公司及部分科博会参展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承德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当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围场佳泽食用菌种植公司等我市三家农业企业参加了“农业精准扶贫及成果对接”分论坛,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利用农业领域新成果和新技术扩大产业化经营和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研讨和对接交流。会后,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就山楂的生产加工、新产品开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键词:承德,北京,创新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