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二次酒驾 司机锁车门 宽城交警破窗治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靖 2017-06-13 09:1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靖)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0日,宽城交警在县城区开展了夜间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统一行为,主要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假牌假证及大排量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9时30分许,交警大队镇中队民警,正在西山公园路口设岗筛检过往涉嫌违法的车辆,此时,一辆冀HF2336的银白色别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在交警设岗点不远处忽然靠边停车,民警见此车形迹可疑,便上前拦截,准备对驾驶人进行相关询问。结果,驾驶人将车门紧锁,车窗关闭,拒不配合检查。执勤民警怀疑此驾驶人可能涉嫌酒后驾驶,民警立即将手机信号屏蔽器放置车旁,防止驾驶人打电话求援,并用警告标语提醒驾驶人立即下车,接受检查,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执勤民警用破窗锤将驾驶室车窗破碎,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1.8 mg/ 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刘某被传唤至交警大队做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询,该驾驶人姓刘,家住宽城县峪耳崖镇后庄村,刘某拥有驾驶资格。但于13年4月10日就曾因酒后驾驶被交警大队镇中队查处过,当时酒精检测值为38 mg/ 100ml。此次属于二次酒后驾驶。等待他的将是行政拘留五日,并处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酒驾被查一次应该就长记性了,可就是有人仍然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在这里交警部门也呼吁全县驾驶人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

关键词:宽城,酒驾,司机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