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6月1日起无人机 将实施“实名制”管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5-22 11:1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6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

  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16日在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用无人机的登记注册制度是国际上普遍采取的一种管理方式,是无人机管理的基础。民航局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将于5月18日上线运行。

  同时,民航部门正在积极建立无人机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

  近年来,国内无人机违法违规运行(俗称“黑飞”)威胁民航安全的事件频发,近来成都机场、重庆机场接连发生的疑似无人机扰航事件也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为保证机场及周边飞行安全,加强对无人机的管理,民航局还将发布民用机场保护范围数据。张瑞庆说,民航局按照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收集、整理了全国运输机场障碍物限制面保护范围(机场禁飞区域)数据,以更有效地利用电子围栏等技术保障安全。民航局将于5月18日发布首批155个机场保护范围数据,后续还将不断补充完善。

关键词:6月1日,无人机,实名制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