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5-12 10: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11日,承德市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分两期对丰宁、围场、兴隆、隆化、平泉、承德县、宽城七县分管社会扶贫工作的副主任、县级管理员、村级管理员进行培训。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依托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开发的服务于扶贫事业的网络平台,是搭建社会帮扶力量与扶贫对象对接的桥梁,也是汇聚社会资源的有效途径。国务院扶贫办在全国选择6个省开展试点工作,河北省是其中之一,我市为全省唯一的试点市。

  作为承德市试点县的滦平,社会扶贫网建设已经初步呈现,网上已经注册爱心人士98名,注册贫困户26户,注册管理员98人,发布贫困需求74件。其它7个县所属的822个贫困村村级管理员也已经确定,网上账号全部开通,实现了全市网络创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开、同落地,为尽早实现帮需渠道无缝对接,帮需意愿精准实效,社会扶贫资源向贫困群众汇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扶贫网产品部副总经理张境、业务总监王春鹏、高级运营经理刘飞、产品经理吴攸四位网络专家到我市授课。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抓好“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事关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全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承德,扶贫,培训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