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7-05-11 19:4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随着启动号令,20名身披“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绶带的邮政投递员骑上摩托车,携带着首批预防宣传手册,奔赴各单位投放。由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德市分公司联合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利用广大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服务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传播党的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活动中,我市邮政投递员组织成立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宣传活动面向基层,重点预防宣传对象为基层国家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等,并向群众宣传社保、医疗、扶贫等领域惠民政策。检邮双方打造“1+X”平台,在发送传统纸质宣传品的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和APP等互联网媒体,推送廉政短片、公益广告等预防视频资料。双方将依托建设一个全覆盖宣传平台、制作一套“预防职务犯罪”专用信封、开通一个流动宣传站等“七个一”预防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据了解,目前承德邮政有支局所225处,投递道段541条,日邮路总长度1.9万公里,建设了便民服务站、村邮乐购站等线下宣传资源,打造了信函、明信片、邮册、个性化邮票等邮政特色载体,能够确保将各类宣传信息及时、准确地传播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乡村、社区等。全市检察机关将及时向邮路提供各种宣传资料,了解和掌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与邮政部门共同探索开展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打通预防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承德,预防,邮路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