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滦平小学生研学旅行:学习传统文化 领略农耕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5-10 08:3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穿汉服。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参加开笔礼活动。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承德5月9日讯(记者 张建国)研学旅行是当代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宏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和优秀民族传统,拓宽青少年素质教育渠道的重要举措。9日上午,承德市滦平县第二小学900多名小学生来到北京国子监和中国农业博物馆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中,通过穿汉服、参加开笔礼、诵读《弟子规》、观看《大成礼乐》演出,让学生们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激励他们珍惜读书机会、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在中国农业博物馆,同学们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兴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华农业文明陈列、传统农具陈列、青少年科普陈列等场馆,通过多种现代化手段和丰富的标本、模型、实物、文物展览等形式,形象、系统、科学地介绍,让学生们走进农业、认识农业、热爱农业。

  据学校带队老师介绍,研学旅行不同于夏令营,是带着教学目的的旅行,此次学校参加由承德学信素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研学旅行目的就是让学生走出校园,拓视野,丰富知识。也让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学会独立,学宽容,学会合作,融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

  “一方面是为了促进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另一方也是想通过研学旅行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在与日常生活不同的环境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参与体验”承德学信素质教育培训中心齐维龙讲道。

朱砂开智。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学生辟雍殿合影。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参观中国农业博物馆。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参观动植物标本。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关键词:承德,滦平,小学生,研学旅游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