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健康新闻

承德市将开展春夏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承德晚报 作者: 2017-05-08 09: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获悉,自5月11日至7月20日,我市将开展春夏爱国卫生运动,规范主城区街道“蜘蛛网”线路、临街牌匾,彻底清除主街道摆摊设点和造成环境污染的烧烤等临街摊点,规范便民市场,集中开展城市环境改造、乡镇容貌整治和村庄庭院美化等专项治理。

  据悉,我市对城镇重点清理建成区环境卫生死角,车站、景区(点)、建筑工地(含待建空地)、农民工聚集地等重点场所加强卫生管理。对农贸集市、河道、老居民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市容顽症进行整治,解决马路市场、废品收购站、露天烧烤、路边洗车、占道经营、夜市摊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全面清理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问题。

  同时,按照“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的整治目标,加强村庄内外、房前屋后、家庭宅院、村庄公共空间的“三大堆”(草堆、粪堆、垃圾堆)、堆物废料和卫生死角清理,拆除私搭乱建,清除农村沟渠河塘垃圾,清理铁路、国省干道沿线和乡村道路两侧生活与建筑垃圾、农作物秸杆等堆放物,消除“垃圾围坝”等现象。

  另外,我市将配置完善城乡垃圾收集清运处理设施,集中收集、处理生产生活垃圾。加强老旧基础设施改造,保障城市(县城)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有序推进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做好饮用水水源地、城乡接合部等地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普及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努力提高农村卫生厕所的普及率、使用率。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我市将全力抓好疫病防控,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制定市民(村民)制度、公约,积极推动街道、社区、单位等定期组织开展大清扫、义务劳动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劝阻和治理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保持良好环境卫生面貌。

关键词:春夏,爱国,卫生,运动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