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书记市长

常丽虹赴丰宁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4-16 11: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调:科学规划产业支撑全力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精品村

  4月14日,市长常丽虹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精品村。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关蒙古族乡两房村、横河村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和驻村工作组驻地看望慰问。常丽虹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在横河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直接听取两村村委班子和驻村工作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

  常丽虹指出,两房村、横河村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具备一定产业基础。要用足、用活、用好自身优势,以旅游扶贫为牵引,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全力把两房村、横河村打造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精品村。

  常丽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和民族特色。要强化产业支撑,围绕发展天然矿泉水产业和调整中药材、花卉等种植结构,引进龙头企业,力促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要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结合民居改造,着力完善乡村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北京帮扶和省帮扶的机遇,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双赢之路。

  常丽虹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把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任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

  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崔万峰,市委农工委、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常丽虹,脱贫,乡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