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2月份承德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指数稳中有降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3-27 09: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用油和蔬菜价格下跌鸡蛋、液态奶价格保持平稳

  “最近这菜价越来越便宜了,过年时候菠菜还要4元多一斤,现在只要1元多了。”刚从超市买完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3月16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从2月份承德市场价格监测情况来看,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指数稳中有降,涉农产品价格指数小幅上涨,常用药品平均价格持续上涨。

  据悉,通过对38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2月份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指数下行。与1月份相比较,粮食类价格个别品种上涨,面粉每斤上涨0.42元,粳米、玉米粉价格保持平稳;食用油价格下跌,花生油5升桶装下降4.20元,大豆调和油5升桶装下降1.10元;肉类价格普遍上涨,鲜猪肉、鲜牛肉每斤分别上涨1.00元,鲜羊肉每斤上涨2.10元,鸡肉每斤上涨2.00元;鸡蛋、水产品、液态奶价格保持平稳;蔬菜价格普遍下降,部分品种降幅较大,其中,韭菜、青椒、西红柿、茄子、西葫芦价格下降幅度均超过1元;水果价格小幅下降;食用盐价格放开后未出现波动。

  除了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外,市物价局还对市区4家大型药店100种常用药品价格进行了跟踪监测,从监测数据来看,2月份药品价格在1月份大幅上涨的基础上持续上涨。从对市区部分商品房售数量和价格跟踪监测的情况上来看,市区在售商品房销量走高,部分楼盘价格上涨。

关键词: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