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网络问政

秦皇岛:严把廉政意见审查“五关” 防止“带病提拔”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3-15 15:3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发生,秦皇岛市纪委对换届拟任人选廉政审查严把“五关”,为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严把审查数据库建立关,市纪委对110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查询数据库。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将问题线索纳入数据库管理,为进行廉政审查打下坚实基础。

  严把审查程序关,在收到市委组织部征求意见函后,市纪委迅速启动审查工作流程,经分管领导同意,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室协调联动,分头实施,完成意见汇总并提出初步意见后,报请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签后回复市委组织部。

  严把廉政审查关,在审查内容上,主要审查是否受过党纪处分、政纪处分,是否受过组织处理,是否有信访举报或问题线索。在审查方式上,首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区纪委和市直部门提出初审意见,然后由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逐人、逐年、逐项审查。

  严把审查意见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审查意见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对查到的问题不回避、不取舍、不遮掩、不护短、不包庇。

  严把审查保密关,明确专人负责换届拟任人选的廉政审查、意见汇总、意见回复等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审查保密工作制度,把审查情况严格限定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范围内,严禁泄露人选情况和审查情况。(秦皇岛市纪委)

关键词:廉政,带病提拔,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