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县纪委与党校共建廉政教育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玉敏 2017-03-09 15:0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8日讯 (通讯员 徐玉敏) 近年来,承德县纪委监察局积极探索创建政校“联姻”新模式,积极搭建理论研究新平台,在县委党校设立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基地,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紧扣重点热点,力推精品力作,强化结果运用,有力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上新水平。

  更新观念明方向,搭建理论研究新平台。构建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党校校长、县纪委分管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党校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理论研究基地工作专门机构,负责对基地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并从县委党校聘请了3名研究员,同时,县纪委监察局就每个研究课题均安排一名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协调和一名有较强文字功底且业务熟悉的干部作为联络员,适时将财政、审计、公安、检察院、法院等相关涉及部门业务人员列入课题组。通过整合力量,优势互补,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

  健全机制促规范,展现理论研究新气象。建立列席会议、调查研究、跟班学习、研讨会、保密、审核把关、人员管理、经费保障、成果运用等9个相关工作制度。在研究课题方面,突出重点热点,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思考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引导舆论。开展理论研究以来,先后开展了6个课题的调查研究。

  拓展渠道重运用,确保理论研究新成效。通过一年多的深入调查和理论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党风廉政、预防腐败和廉洁教育等方面的决策咨询服务,推出系列具有该县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为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了“参谋部”、“智囊团”的作用。同时,县纪委监察局充分利用县委党校这个教育平台,把理论研究成果纳入到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进行传授,目前上课12堂次。

关键词:承德,纪委,党校,廉政,教育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