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3-15 10: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4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在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中榜上有名,这已经是我市连续7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无偿献血表彰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2014年至2015年,我市参加无偿献血61415人次,采血总量22.14吨,采集血小板7145人份。一次献血400ml比例达93.7%以上;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53.5%;两次以上献血者累计已达7万余人,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捐献。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我市先后有40多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确立了“以街头、农村集贸市场自愿献血为主,以大型企事业单位团体预约献血为保底,以部队、大中专院校、医疗机构为应急预备队,积极向农村延伸”的无偿献血模式,实现了临床用血“保供应、保质量、保安全”。

关键词:承德,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