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县林业局“三项行动”助推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凌云 高艳艳 那亨利 2017-03-09 15:0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8日讯 (通讯员 杨凌云 高艳艳 那亨利)“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承德县林业局把学教活动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修身立德、思想对标、春风送暖三项行动为载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强势开局。

  一是修身立德行动。迅速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一周时间,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对照活动要求的政治敏感性不强、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发展环境不优、责任担当不够、服务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逐一列出清单,提出改进措施;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会议、工作、考勤值班、公务接待、财务管理、“零障碍”服务等15项规章制度,下大力整顿迟到、早退、串岗、玩游戏、工作时间中午饮酒等不良行为,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6场次、支部学习60次。

  二是思想对标行动。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召开分管股室、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主题研讨会,深入开展对标行动。在林业系统内部,与全国、全省、全市林业先进典型对标,继续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明确在全省林业系统中的成绩位次、进位项目、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全面提升林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素质能力,确保生态建设、果品产业、森林防火、资源保护、林场改革等林业重点工作提质升级;在县内,推广县一中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大力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使追求细致、精致、极致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主题研讨会12场次,每名干部职工均撰写了1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三是春风送暖行动。把二、三月份定为“服务月”,围绕技术培训、防火宣传、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纷纷深入基层,开展春风送暖行动,确保优化发展环境和林业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活动开展以来,共举办果树技术培训班25场次,开展科技赶集6场次,培训果农1.2万人次。出动宣传车60台次,发放各种明白纸1.5万份。全局111名扶贫干部全部深入到蹬上镇坡西沟、三道沟门、谢家营三个村的182户困难户家中,送去扶贫钱物,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制定新一年脱贫计划。

关键词:承德,林业,机关,作风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