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共同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爽 于成志 2016-10-24 12:1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我省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全省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工作稳步推进。

  期间,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顾全大局,全面落实文明创建活动各项争先。要把文明创建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有机结合,抓好党员记实管理,为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服务文明创建搭建平台。要注重创建活动的宣传,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高密度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通过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创建的好做法和先进典型,更好地发挥文明创建中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影响带动作用。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员动员、全力推动,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引导干部群众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动员会、誓师会等多种形式,使文明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上率下、党员带头,真正做到社会合力支持创建、投身创建。充分发挥志愿者功能,着力推动居民文明素养的自我提升。充分利用灯杆旗、宣传栏加强积极健康的德育教育氛围建设,坚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牵引,重点布置孝爱、关爱等主题宣传内容。

  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为民、惠民、利民要求,聚焦创建重点,压实创建责任,加强组织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度。要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丰富创建载体,搭建创建平台,让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共建美好家园。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党组织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