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石家庄公安机关召开“固本强基”工作总结
暨“平安社区”创建活动现场会 推广先进单位经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6-23 15:2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领导在万达广场了解自行车、电动车停车场建设情况。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2日讯(记者 刘俐验)22日,石家庄全市公安机关“固本强基”工作总结暨“平安社区”创建活动现场会在人民会堂召开。现场总结全市公安机关“固本强基”工作、推广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并对下半年开展的“平安社区”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才,市综治办副主任张庆民,市局副局长耿云鹞,市局调研员曹孟良,局属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分、县(市、区)局的局长、治安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市区各派出所所长,各县(市、区)城区分局局长,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刘俐验 摄

  期间,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裕华分局辖区的万达广场商圈联勤联动机制,听取了电动车、自行车停车场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商场“红袖标”建设情况。在金谈固社区,与会人员听取了“E时代警务”系统介绍,观摩了车牌识别系统、行人电动车通行系统以及车辆被盗的模拟警情处置。

金谈固社区的自动识别系统。刘俐验 摄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固本强基”工作,对易发案的老旧小区、沿街门店、大型商超娱乐场所进行分类整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宣传防、信息防“五防并举”,彻底解决了治安重点地区“没人管、没人建、没人防”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平安社区”创建活动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求在下半年开始的“平安社区”创建活动中,要紧扣基层基础工作一个中心;把握“传统+科技”防控手段两个关键;完善考核、培优、机制三项建设;深化“群防群治、‘零发案小区’创建、科技信息化、社区警务”的“四位一体”大防控工作格局。

关键词:“固本强基”,工作总结,平安社区,创建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