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名企风采

承行助梦 温暖前行 为金鸡沟村贫困百姓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剑 2016-08-19 16:3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11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李剑)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承德银行始终恪守的企业精神和公益责任,是每一名承德银行人不断传承的助人之心、向善之举。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号召,全面落实省、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帮助我行定点扶贫单位——滦平县付营子镇金鸡沟村的贫困百姓纾困解难,脱贫致富。我行在驻村工组的倡议下,面向总行领导、各部室、承德辖内市区各一级支行、总行直管二级支行全体员工,开展了以“承行助梦●温暖前行”为主题的扶贫助困捐款活动。

  据了解,位于大山深处的金鸡沟村共有220户家庭、820口人,其中176户为贫困户、544名贫困人口、68人享受政府低保。由于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谋生、养家,留守在村里的大部分是老、幼、病、残,仅残疾人就30多人,很多贫困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生活窘迫,小小年纪就面临着失学困境。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捐款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共募集善款20余万元。大家纷纷表示,扶贫济困是每一名承德银行人应尽的责任,相信大家的力量一定能帮助更多的贫困百姓改善生活,渡过难关。

  本次扶贫助困捐款活动仅仅是承德银行扶贫助困工作的一次缩影。成立以来,承德银行先后与12个村结成了帮扶对子,特别是2014年承德银行扶贫工作组驻村帮扶以来,围绕金鸡沟村民生活所需、致富所需,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扶持产业技术发展、促进乡村经济转型为切入点,几年来共筹措帮扶资金300多万元,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建设、村容村貌改善、公益帮扶与文化教育等领域。在工作组的不断努力下,累计硬化、拓宽、新建道路14000多平米,栽植各类优质绿化树种11000多颗,护村堤坝、便民桥、村民卫生室、文化广场相继建成,形成了两个内生市场和一个特色产业,包括300亩的苗木种植市场、40余亩的经济作物市场和200余亩的中草药种植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形成了“土地租金+帮扶股金收益+打工收入”的多元化、可持续的增收模式;村民整体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关键词:承德银行,帮扶,扶贫助困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