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平泉依托培训拓宽就业路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7-19 23: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邢璐瑶,通讯员李书先、梁玉杰)“我们一天的学习内容丰富多彩,现在就像个巨大的海绵,努力地吸收着各种知识,乐在其中。”正在参加河北省“燕赵金管家”家庭助理高端培训班的平泉学员习素欣高兴地说。在平泉县人社局的帮助下,她与其他6名平泉学员从全省报名的126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了此次培训班。

  习素欣是平泉县着力提高百姓创业就业水平的一个典型范例。近年来,平泉县始终坚持把培训作为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着力为学员打造就业创业出路。

  输出一批。瞄准京津市场,深化家政服务业对接合作,引入京津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经营理念和培训方法,着力提高全县家政服务培训质量及整体水平。日前向京津地区输送育婴师等家政服务人员达380余人。

  创业一批。围绕食用菌、经果林等县域农业主导产业,举办SYB创业培训班,聘请知名专家进行创业实训,指导农村劳动力、下岗失业等学员学习虚拟环境中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积极探索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的就业促进模式。目前已开展创业培训3期380人,实现创业269人。

关键词:平泉,培训,拓宽,就业路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