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滦平创新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6-24 18:4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张振雨)滦平县大屯乡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扎实推进,探索形成“内”促自我管理,“外”守规章制度的管理机制,使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填写《纪实手册》,加强工作规划。所有干部每人每月记录一本《干部工作纪实手册》,内容包括每日工作纪实,每周工作计划,每周工作总结等,乡党委书记负责审阅班子成员填写情况,班子成员负责审阅分管干部,每周一审,做出评价。

  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该乡对近年来乡、村两级管理制度进行归纳总结,查漏补缺、充实完善,并进行汇编成册,下发到乡、村两级干部手中。严格按照制度干工作,违反者或被全乡通报,或被诫勉谈话,或被调整工作岗位处理。

  细化落实举措,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班子成员日接访制度和干部引导制度,做到群众来乡咨询有人引导,反映问题有人接待,疑难问题有人解惑,矛盾纠纷有人调解,确保日常工作“不停一天,不漏一人”。今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在乡村两级干部努力下,仅用两周时间便完成了4个主要村的“三清一拆”工作,清理垃圾3100余立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60余处,完成房屋屋顶改造60余处,路面硬化2300延长米。

关键词:滦平,创新,干部,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