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破冰前行 协同共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17 16:2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河北迎来崭新的发展起点,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足迹不难发现,我们曾面临困境也曾取得辉煌,在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常态的征程上,河北破冰前行、步伐坚毅、稳中求进,一步步接近梦想,逐步绘就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蓝图。

  破除改革坚冰,加快创新步伐。以创新为引领为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是破除改革困境,取得新的前进的重要突破点。在促进企业将科技融入发展的过程中,河北不断创新思维,更新理念。首先在思想上出“新”,改变以往传统的发展思路,在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同时更进一步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共进。其次,在优势上塑“新”,切实把创新变成我们改革发展的优势,以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为重点,为产业创新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更加优越的环境,使创新成为产业竞争的硬实力。

  破除结构坚冰,促进转型升级。2015年河北在转型升级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也在结构调整上迈出了全新的步伐。在促进内部调整和提升的同时,我们更加着眼长远和全局,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把河北切实放在京津冀的区域整体中去分析和考虑,不断调整发展的战略和思路,积极探索适合河北发展的具有河北特色的发展方式。在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水平的同时,我们勇于面对和查找不足和问题。果断淘汰落后的技术工艺和生产设备。在农业发展上,以现代化为主导和主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破除污染坚冰,切实惠及民生。在大气污染治理上,河北下决心、出重拳,使生态环境有了明显好转。多措并举、整合资源,通过加强环境监测、环境执法和建立相应的制度,切实形成了维护生态环境、监测大气污染的多维度、有效果的体制机制。通过各种专项行动有突出、有侧重的精准治理和监测,确保了对污染问题的动态监督和综合治理。在惠及民生上,河北从普通百姓最关心和急切解决的问题着手,以就业、扶贫、医疗、养老等领域为重点,为百姓提供更多的便利,切实为百姓办更多的实事。

  在协同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探索前行,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更值得我们珍惜的是在破冰前行和协同共进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以及在发展的道路上发现了更多的机遇和促进发展的亮点。这些机遇和亮点就是照亮河北前行道路的明灯,也是引领新一年河北发展的路标。经过这些发展的历程,有了破除坚冰的经历,更加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在协同发展的征程上,相信河北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平坦光明!

关键词:企业,发展,创新

责任编辑:付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