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国内

习近平与埃及总理参观中埃科技展为中资企业点赞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6-01-21 19:3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1月20日下午7时许,正在埃及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埃及总理伊斯梅尔一同参观了由中埃两国共同举办的科技展。作为中国第一批在埃及开展业务的互联网企业,百度展台受到习近平主席的高度关注。在听取完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的汇报后,习近平主席亲手为百度国际化阿语开发者平台点赞,最后握手叮嘱道:“你们干得好,好好干!”。

  (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埃及总理伊斯梅尔介绍百度埃及业务情况) 

  (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埃及总理伊斯梅尔介绍百度埃及业务情况)

  通过大屏幕演示,胡勇向习近平主席及埃及总理伊斯梅尔介绍了百度在埃及的发展历程、产品分布及用户情况。早在2011年百度就已正式入驻埃及市场,推出Hao123阿语网站并迅速受到埃及网民欢迎,成为连接中阿文化交流的平台。当听到中国热门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Hao123阿语网站上播放量超过100万时,习近平主席开心地笑了。

  百度国际化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让习近平主席感到非常欣慰。越来越多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国门,对于提升中国科技产业竞争力、打造中国创新品牌有着重大意义。早在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期间,就曾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出席百度葡语搜索引擎发布仪式,短短两年时间里两次在海外与百度国际化互动,展示出对以百度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国际化的认可和期待。

  (习近平主席亲自点赞百度阿语开发者平台)

  (习近平主席亲自点赞百度阿语开发者平台)

  此次被习近平主席点赞的百度“阿语开发者平台”,是百度国际化推出的面向广大阿拉伯地区开发者的开放平台,以互联网形式凝聚中阿智慧。通过这一平台,百度为埃及等阿语地区开发者提供技术模块及资源支持,借助百度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安全等技术,以及优质的全球推广平台帮助开发者成长,百度阿语开发者平台正在成为阿语地区最优秀的线上孵化基地。

  除了“阿语开发者平台”之外,百度国际化目前在埃及还推出了多款阿拉伯语产品,包括网站导航Hao123、Baidu Browser、DU Speed Booster、DU Battery Saver、MoboMarket等,横跨移动及PC领域,覆盖超过40%的埃及网民,其中Hao123和DU系列产品的活跃用户一直保持在1000万以上,受到用户广泛好评。当习近平主席了解到目前百度在埃及的用户数达到3800万时,他满意的点了点头,并向身旁的埃及总理重复了一遍这个数字。

  通过“技术出口+产品出口”的双通道,百度国际化占据埃及及阿语互联网市场高地,在以优质互联网产品传播中国科技文化的同时,还帮助开发者打造如Muslim touch(宗教交流和祷告移动应用)这样成功的本土化产品,融入本地生活,成为埃及当地互联网生态的引领者,推动“互联网+”的全球性创新。

  目前,百度国际化已经在日本、埃及、泰国、巴西、印尼、印度、美国等海外市场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百度国际化向全球进军的脚步不仅走得更早,且走得更远,在2015年完成移动领域转型后,移动端产品已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规模8.5亿、月活跃用户2.6亿。通过对移动产品矩阵和全球移动广告平台DU Ad Platform的生态整合,百度国际化2015年下半年较上半年取得超过600%的收入增速。

  作为中东地区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之一,百度在埃及市场上的表现,是整个百度国际化业务积极繁荣的一个缩影。此次习近平主席为百度阿语开发者点赞,将拉开中国互联网产业海外拓展的新篇章,在古“丝绸之路”随着中国崛起重新焕发生机的时候,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面向全球,将搭建大国崛起、连接世界的新“网络丝路”。

关键词:习近平,埃及,参观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