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承德市城镇医疗保险实现省内定点单位即时结算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5-11-16 10:4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李野)日前,记者从市城镇居民医保中心了解到,经过省医保中心、市医保经办机构及软件供应商多方的共同努力,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与我市城镇医保系统顺利完成对接,正式上线运行实施。

  据了解,之前我市参保居民因病情需转省内其他城市住院就医的,需要首先办理转院手续,其住院医疗费全部由患者个人垫付,出院后持完整的转院手续、出院记录、正式住院费收据、费用明细清单等,送我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手工报销。报销时限为45个工作日,大约2月的时间才可完成。我市城镇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实施,标志着我市参保居民在全省范围内,跨市持社保卡在医保定点单位门诊及住院就医购药实现即时结算,切实解决了参保人往返办理审批结算手续和垫付资金的实际问题。目前,我市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承德大药房已经与省医保中心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连网,可以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到今年年底,全市医保市级统筹全面完成后,各县区将选择一家二甲医院和一家零售药店纳入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待在系统运行平稳后,将实现与全部医保定点机构连网运行,方便所有参保职工异地居住就医。

关键词:医疗保险,承德,定点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