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京津冀协同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2015-11-14 17: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公司签定《合作协议书》

  长城网承德11月14日讯(付伊静)11月13日,京津冀协同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承德高新区隆重举行,来自于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等近30家中关村企业负责人共襄盛会。仪式上,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承德展示中心等9项承德与中关村企业协同创新合作项目揭牌。承德市委书记、市长周仲明在仪式上致辞并为合作项目揭牌。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环保厅副厅长吕竹青及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卫华、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文胜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周仲明在致辞时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隆重举行京津冀协同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承德与中关村协同创新合作成果,谨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承德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对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敬意。周仲明指出,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独特、文化厚重、资源富集、生态优良。近年来,我们立足自身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在中关村和河北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化与中关村的战略合作,签署了《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构建“2+3”合作体系,建设“领创空间+协同创新共同体基金”的市场化运营服务平台,推进大数据、节能环保、大健康三大重点领域合作,着力打造中关村大数据产业基地、京津冀后台服务基地、电子信息软件及服务业外包基地、互联网文化创意基地和数字化印刷出版基地,共同与中关村建设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当前,中关村在京外第一个协同创新共同体示范区落户承德,并在示范区建设和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这为双方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周仲明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崛起是承德的永恒追求。这次揭牌的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德园、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承德展示中心等9个项目,涉及高新技术展示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服务空间等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和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是与中关村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开端,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携手共建协同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成果,对于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京津冀产业布局,促进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签约揭牌活动为契机,本着“协同创新、互利双赢”的理念,信守承诺,善做善成,提供一流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力促更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舞台上实现更大作为、演绎精彩明天。

  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文胜分别在仪式上讲话,并介绍了产业园和产业联盟运作情况和基本背景。齐卫华指出,承德文创园是依托北京在外埠拓展的第一个园区,将成为实现一园多址理念的关键一步。承德文创园将有效整合北京园区的科技、人才、智力、资本等资源,加速文化、科技、创新资源跨区域流动,助推承德市经济转型发展,提升承德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将对京津冀乃至全国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产生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王文胜表示,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将本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做大做强联盟绿色产业”的发展原则,强化与承德的合作,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生态环保产业园等项目,通过打造特有平台,提供特有服务,加强人才交流合作,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环保产业的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环保厅副厅长吕竹青分别在仪式上讲话。他们指出,中关村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是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国家创新能力的重要引擎,在国内高新科技与产业的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承德市是京津冀重要生态功能区及水源涵养区,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良,是环保、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兴业的热土,中关村与承德市在文化创意、环保产业领域深度合作,将中关村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与承德市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相结合,既可满足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跨区域发展布局的需求,也有利于加快承德市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是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双蠃之举,也是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对推动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对促进京津冀地区在文化创意、生态环保产业等领域实现率先突破,同样具有着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前,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承德中关村大数据电子商务创客空间、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承德展示中心等合作项目现场。

关键词:京津冀,项目,承德

责任编辑:付伊静